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多措并举营造浓厚传统“年味儿”
发布时间:2024-02-08   访问次数:10   作者:杨腊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年味、有温度的活动,增添浓浓“年味儿”。

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学院举办“浓情腊八,喜迎新春”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同学们在红纸上挥毫泼墨,创作春联、福字,共享新春喜悦。猜灯谜、飞花令、冰心玉壶等活动,既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又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此外,活动还设有积分闯关及DIY手工奖品兑换,包括绘画团扇、小灯笼、撕纸剪纸等。整个过程欢声笑语不断,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迎接新年,舒缓学业压力。

关心关爱“不打烊”,让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2月4日,学院召开喜迎新春慰问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为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与关心。她详细询问了同学们春节期间的生活状况,关心同学们生活服务保障的需求,体贴地提醒要提前规划好生活物资的采买,确保春节期间的饮食起居得到妥善安排。她关心同学们学业进展并强调实验室安全,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做好实验预案,确保实验安全,避免任何意外事故的发生。她还融入了感恩教育的话题,勉励同学们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利用春节假期多陪伴家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人的感激与爱意。她的话语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感温馨,纷纷表示,要将这份感恩之情付诸于日后的行动之中。高艺霞还向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并鼓励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关注留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共度平安寒假。学院发布《致导师的一封信》,希望导师们深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及心理和生活状态,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学院专门安排了留校学生联络员,以便迅速掌握学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状况。此外,学院还成立了心理关爱小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关注留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心理辅导、心理疏导及心理支持。通过心理咨询等途径,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协助他们克服思乡之情。

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活动,bat365在线平台网站营造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全面打造一个温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让学生在寒冬中感受到家的温馨,度过一个充满喜悦、和谐与平安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