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召开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暨2024年迎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访问次数:11   作者:孟璇、刘莉莉

1月18日,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召开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暨2024年迎春联欢会。上午在八角亭二楼召开双代会开幕会,听取院长行政工作报告。下午在实验十六楼108会议室继续召开双代会,学院党政领导、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孙莉主持。

书记朱学栋以《心怀“国之大者”,共谱化工新章》为题对过去一年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绩和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朱书记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新的征程,需要每一位化工人齐心协力、加倍努力、共同筑就,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姿态和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院长李春忠作“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推进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立德树人、校友和安全工作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最后,他表示,学院2024年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教材和教学师资建设,积极推进学科前沿研究,加快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杰出人才引育,推动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力争未来五年在各类重要指标方面实现“倍增”。

学院全体教师迎春联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迎春联欢会汇集了唱歌、跳舞、小品、唱跳等学院教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展现了教职工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主持人在期间穿插抽奖环节、游戏互动,氛围温馨热烈、祥和喜庆。副校长李涛现场为学院教师送上新春祝福。联欢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学生思政、教师思政和纪委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与安全及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展望;教代表们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副处级成员进行了测评。

学院工会主席孙莉作2023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围绕政治思想引领、民主管理、工会活动组织、教职工关爱等方面助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2024年学院工会将持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深入推进“教工小家”建设,提升教职工幸福感与获得感;助推青教联开展主题活动,创新文体活动的组织形式;提高工会服务质效,为学院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同时听取了第五届“双代会”代表们对学院发展和工会工作的各项建议,审议通过了学院2023年bat365在线平台网站行政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增补工会委员2名,副主席1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作总结发言,感谢全院教职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砥砺前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更多贡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本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统一了全院教职员工的思想,激发了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为推进学院下一年的工作发展开好头、布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