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网站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环学院举办支部联建暨党建引领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访问次数:10   作者:彭阳峰

1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院化工系第一、第二党支部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党建联建启动仪式暨“党建引领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会议分两个场次进行,首先进行党建联建启动仪式。我院化工系第一、第二党支部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工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在化工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艳阳、第二党支部书记彭阳峰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工系党支部书记张海永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后,吴艳阳介绍了三个党支部党建联建的宗旨与原则、联建目标、联建内容、合作项目和工作要求等,通过全方位、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联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的第二项,“党建引领课程思政”研讨会。参会人员扩大为我校化工原理、化工专业实验中心、化工热力学和有机化工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工系全体教师。首先,双方化工系主任宗原和曹俊雅分别介绍了化工系的基本情况。随后,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化工原理负责人潘鹤林教授从“流体输送与机械”章节分享了课程思政、学科前沿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的途径与方法;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工原理课程负责人张香兰教授,分享了“化工原理”课程思政建设思考与实践。最后,双方参会教师针对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课程教学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不仅开启了我院化工系第一、第二党支部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的党建联建新篇章,更从课程思政角度探索了“党建+业务”融合的新模式,以党建引领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